約十年前,某個晚上經過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的時候

偶然間聽見和看到"鬼太鼓座"的演出

那時候就對這個團體印象深刻

除了覺得團體名字很特別之外

覺得印象深刻的是...我的心跳竟然跟隨著鼓聲而跳動得特別明顯和震撼

 

那時候距離舞台很遠

舞台上的鼓聲沒有因此而降低震撼力

鼓手穿著丁字褲表演也沒有因距離而降低我的目光

 

這些年來,似乎陸陸續續發現了一個事實

就是在許多台灣重大的活動裡面,幾乎可以不期而遇的聽見"鬼太鼓座"的演出

就像這次假日去到"苗栗西湖渡假村"時,正好遇見"鬼太鼓座"的駐場演出

油桐花因為今年氣候的不穩定而不再綻放了

卻度過了一天很開心的假日

因為那天我總共聽見了,也看見了"兩場"精采的大鼓表演

 

"西湖渡假村"真的很有心

當天因為氣候不加下大雨而打亂了表演後的鼓手簽名

於是我就委託渡假村的小姐幫忙

她們不僅幫忙取得簽名,並且自費郵資的幫忙寄到公司,最貼心的是附上一張很溫馨的便利紙

 

我很愛下面這張照片,台灣的小朋友真的很專心的在聆聽著

或許小朋友是因為覺得新鮮,也或許他覺得鼓聲很好聽

但是台灣小朋友能夠接受這樣的藝術薰陶是很有福氣的...

 


 天氣從近中午就一直都在濃霧中

反而增添許多詩意,只是莫約下午就開始下雨了

也讓下午的打鼓表演顯得更有莫名的感覺

是因為鼓聲氣勢絲毫不減?還是因為鼓手壯闊的氣度?

或許還因為雨聲也添加的些許的背景樂章

所以!真的下午場的表演讓我超級感動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現場觀眾真的超多,相對的也很容易被旁邊的人干擾到,真可惜!)

 

 

其實西湖渡假村就是一個享受釋放壓力的休閒園地

果然不需此行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ilia 的頭像
    Emilia

    Bonjour

    Emi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